October 10, 2022
kap 朋友分享

陳柏壽牧師

10/10/2022

 

Subaru本來是太陽系內一粒小小的無人注目的行星,但是自從谷村新司(Tanimura)寫這首subaru「昻」,用伊淒涼的歌聲,唱出「再會啦!咱做伙離開這個艱難困苦寂寞的世界,向著彼個遙遠的快樂的天星subaru進前!」伊的歌聲引起真濟世間孤單失望無助的人心內的共鳴!

 

路加19章描寫有一日耶穌欲對莊過,全莊大細攏來大路邊欲看耶穌。矮仔撒該爭佇人的尻川後,看袂著,伊煞khiat去佇路邊彼叢桑叢樹頂,佇山頂看馬相tak,一清二楚,實在有夠爽,閣無人看著,安心啊等耶穌。無想到耶穌一影就看著樹仔尾溜的撒該,煞出聲叫講:「撒該撒該!緊落來!我 eng-àm欲去恁厝食飯!」

 

聖經雖然寫講撒該是一個稅吏是一個罪人,其實伊是一位真單純的人,kà你我攏共款。耶穌叫伊的名的時,無論伊khiat起去樹仔尾溜,或是對樹仔頂pê落來,可能伊心內第一的反應,豈是耶穌欲來chhōe伊的麻煩?因為伊毋知耶穌真正的動機。但是伊出佇單純的心,無第二句話,就來接納耶穌。按呢做就是出佇伊單純的意志甲衝動,伊接受的是上帝忽然來的恩典,因為上帝的恩典時常是人想袂到的時,忽然到位。

 

禮拜日咱去禮拜堂聽順耳的講道。美麗的音樂聲,實在是真安心甲快樂的代誌,這甲khiat起去樹仔頂,pê落來樹腳chhōe耶穌,toh一項卡困難?咱佇禮拜堂廳罵稅吏是卡簡單,但是欲叫咱khiat去樹仔尾溜看耶穌,就無幾個人做會到。

 

去互耶穌叫著的撒該緊對樹仔尾溜soan落來,心內歡喜到袂顧佇。世間人對這位抽餉的稅吏,一向攏無啥物好感,無想到耶穌竟然親自點名叫伊,閣講欲去因兜食飯。世間人看毋值的人,顛倒去互上帝特別注目,顛倒去互上帝特別關心。

 

去互上帝關心著的撒該另外一項互咱著驚的代誌是,伊soah給耶穌講:「主啊,我欲將我所有的財產的一半送互散赤人,我若是有欺負、勒索、搶奪別人,我欲四倍賠人!」這是伊佇律法上規定的伊應得的份額閣較多。當人領收上帝的恩典的時,當人佇靈性上醒起來的時,毋是干單反悔過去,是欲還,欲回報閣較濟的濟。耶穌就按呢宣佈撒該欲領受閣較濟的恩典甲拯救。上帝就是用按呢來款待咱世間所有有罪的人。

 

資本主義世界的中心,就是保護私人財產。共產主義的中心對待有錢人的方法是清算鬥爭。撒該這款有錢人無必要經過清算鬥爭,自願就將家己的錢吐吐出來。佇美國,歷史以來,遐的有錢人除了遺產稅以外,真濟攏佇死前將伊chhun的財產,奉獻互因家己的美國社會,美國錢自然留佇因的社會內面,因攏毋免經過清算鬥爭。撒該顯明的就是一種做人的良心的顯現,也是表明資本主義社會自然運作的方式。

 

另外一面咱會使看撒該親像天頂彼粒遙遠無人看重無人注目的天星subaru「昻」,雖然伊恬恬停佇hia,親像撒該按呢無人看重,無人認識,但是確實伊是一個真重要的存在。伊指示咱欲去彼個方向,咱著khoán–khoán 咧,向著彼個雖然遙遠但是美麗的所在,無得驚惶,做伙進前閣再進前!

 

kap 朋友分享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ranslate »
Web Design MymensinghPremium WordPress ThemesWeb Development

懷念秀蘭姊 (New York 衛鄉教會敬告)

April 19, 2016April 19, 2016

各位鄉親朋友:

我們所愛戴,思念的秀蘭姊,已於 Las Vegas 時間八點零五分,在她深愛的丈夫,子女及教會牧長會友,聖歌隊的歡送中離開,蒙天父恩召回天家。 耀勳兄說,那一刻,秀蘭恢復了她美麗的面孔,安然地睡了。

我們慶幸曾經分享過她燦爛的一生,她的熱情,幽默的談笑,愛故鄉台灣,堅強的信仰,令人感動的禱告詞,還有一手好菜滷肉,,,,這些都會留在我們的記憶中,永遠地懷念她。

讓我們繼續為耀勳兄及全家禱告,求主安慰保守,勇敢地面對再來的明天。

衛鄉教會敬告

公募聰美姐記念基金會「印信」、「表徽」(logo)啟事

March 11, 2016March 11, 2016

列位讀者:

二十幾年來咱遵守聰美姐遺留的精神,繼續進行台灣語言文字化以及啟蒙振興台灣精神的工作。現在咱著創造一個代表咱基金會精神的表徽:代表默默做工、恬恬獻身的聰美精神。

希望有心的兄姊大家向這方向做伙來思考,創造一個適當咱的內涵,做咱對外的印信或表徽。有結果的時,咱基金會會準備好的感謝。請提供恁的尊貴的意見用e-mail或批信,寄互任何一位基金會負責人。感謝。

聰美姐記念基金會 敬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