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項違反正統教理的歷史事件

November 13, 2015
kap 朋友分享

幾項違反正統教理的歷史事件

陳柏壽 Nov. 13, 2015

新英格蘭13州反抗英國正統教會的基礎是建立在Thomas Paine的「常識」理論:革命是一種常識,是人民的良知及良能。另外Thomas Jefferson認為政府應該建立在民有、民主、民享的基礎,人人佇上帝面前平等。遮的理論及正統教會衝突,引發美國人的獨立運動(1775年)。

19世紀初期Charles Darwin發現生存競爭,適者生存的進化理論。教會的正統認為世間一切物種是對創世的時代及創世的地點(現在土耳其境內創世山)一貫流傳延伸,完全不變。世間所有人種及文化,攏無獨立存在,攏是對遐來的衍生物,所以台灣人及台灣文化,毋是獨立存在,是「一統」的一部分。真濟教會到今日,猶認為因的這種教理不可受挑戰。

1905年Albert Einstein發現物質及能源可以轉換及相通,物質及能源毋是獨立存在:鈾爆發會產生原子能,所以會當製造原子彈,會當核子發電;另外,上帝的「道成肉體」,也是宇宙中的精神及能源,濃縮結晶成做肉體的結果。對伊以後,科學家發現「時間」及「空間」是相對的存在,毋是獨立的存在。在上帝看,時間及空間是同一體。這chia-ê理論攏違反教會的正統教理。

1960年代Dr. Martin Luther King, Jr.為著欲爭取烏人及白人平起平坐,去互人暗殺;1991年Nelson Mandela佇南非,為著拍破白人優越主義,拍破南非白人歸正教會的專制,二十外年互人關佇嶽內。對當時的教會來講,因這款思想是野蠻、不可思議、破壞團結的代表。

教會千外冬來攏教示信徒:咱toà的地球是宇宙中心,太陽及其他星球攏是佇地球周圍teh se̍h。一直到1610年義大利人Galileo講毋是,毋是。伊講地球是teh se̍h太陽,太陽閣teh se̍h一個閣較大的圈的宇宙軌道。伊講這個理論以後隨時互教會掠去關,關8年,一直關到伊死。教會講伊是異端,伊違背聖經教示。

1517年10 月31日Martin Luther 佇Wittenburg教會貼出95條反教皇宣言,對修道院互人追殺、逃難、公審、孤單;最後佇Worms,伊一個人,佇受眾主教、祭司及眾貴族權威面前,受宗教審判。佇hia伊完全無倚無靠,只好給上帝祈禱講:「上帝啊,我的生命到遮,是最後的絕路,我已經完全講完我的良心著講的話,我已經無位通去,我只有仰望你,請你救我一命!」牴觸正統教條的權威,是何等可怕的代誌!

kap 朋友分享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ranslate »
Web Design MymensinghPremium WordPress ThemesWeb Development

懷念秀蘭姊 (New York 衛鄉教會敬告)

April 19, 2016April 19, 2016

各位鄉親朋友:

我們所愛戴,思念的秀蘭姊,已於 Las Vegas 時間八點零五分,在她深愛的丈夫,子女及教會牧長會友,聖歌隊的歡送中離開,蒙天父恩召回天家。 耀勳兄說,那一刻,秀蘭恢復了她美麗的面孔,安然地睡了。

我們慶幸曾經分享過她燦爛的一生,她的熱情,幽默的談笑,愛故鄉台灣,堅強的信仰,令人感動的禱告詞,還有一手好菜滷肉,,,,這些都會留在我們的記憶中,永遠地懷念她。

讓我們繼續為耀勳兄及全家禱告,求主安慰保守,勇敢地面對再來的明天。

衛鄉教會敬告

公募聰美姐記念基金會「印信」、「表徽」(logo)啟事

March 11, 2016March 11, 2016

列位讀者:

二十幾年來咱遵守聰美姐遺留的精神,繼續進行台灣語言文字化以及啟蒙振興台灣精神的工作。現在咱著創造一個代表咱基金會精神的表徽:代表默默做工、恬恬獻身的聰美精神。

希望有心的兄姊大家向這方向做伙來思考,創造一個適當咱的內涵,做咱對外的印信或表徽。有結果的時,咱基金會會準備好的感謝。請提供恁的尊貴的意見用e-mail或批信,寄互任何一位基金會負責人。感謝。

聰美姐記念基金會 敬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