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藤聰美紀念基金

January 29, 1993
kap 朋友分享

伊藤聰美紀念基金

– 陳柏壽 牧師-

伊籐聰美是一位醫生,伊也是一位平凡ê台灣婦女,但是伊過了一個偉大ê一生。伊kap夫君伊藤邦幸醫生結婚了後,相牽去偏僻ê Nepal做醫療傳道七冬,轉來日本後,伊就用井上魯鈍ê名,每月奉獻日圓伍萬kho͘,hō͘『台灣青年』雜誌做台灣獨立運動ê路用。按呢繼續將近20年無停,一直到伊六冬前過身後,伊ê夫君才將這個偉大ê台灣女性ê故事講出來。這個故事已經tī台灣教會公報(92.7.26、92.11.15/22、92.12.6)、台灣公論報(92.7.22、92.12.6)、以及美國台灣同鄉會聯合鄉訊等報導,引起海內外台灣人真大ê共鳴,大家踴躍獻金,所獻ê金額也攏有經過台灣教會公報社、台灣衛鄉教會、波士頓台灣教會等,直接寄去hō͘入院中聰美姊ê夫君伊藤先生。

1993年1月3日聰美姊ê家屬tī衛鄉教會提議今後所有ê獻款應該設立『伊藤聰美紀念基金』(Ito Chhong-bi Memorial Fund)。主要ê理由是beh繼承聰美姊ê心願kap精神。聰美姊ê精神就是一世人無愛出名,一世人tī人生ê重擔ê下面,無kap人計較,靜靜teh獻心祈禱,並實踐奉獻ê精神。所以這個基金會ê宗旨,就是beh喚起台灣人奉獻犧牲ê精神,將捐獻ê資金來支援hia ê tī台灣草根ê運動者,hia ê無beh出名,無人知,但是熱愛台灣,為台灣獨立獻身ê文化、教育、社運ê地方工作者。Hia ê人ê精神,就是kap聰美姊仝款。

kap 朋友分享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ranslate »
Web Design MymensinghPremium WordPress ThemesWeb Development

懷念秀蘭姊 (New York 衛鄉教會敬告)

April 19, 2016April 19, 2016

各位鄉親朋友:

我們所愛戴,思念的秀蘭姊,已於 Las Vegas 時間八點零五分,在她深愛的丈夫,子女及教會牧長會友,聖歌隊的歡送中離開,蒙天父恩召回天家。 耀勳兄說,那一刻,秀蘭恢復了她美麗的面孔,安然地睡了。

我們慶幸曾經分享過她燦爛的一生,她的熱情,幽默的談笑,愛故鄉台灣,堅強的信仰,令人感動的禱告詞,還有一手好菜滷肉,,,,這些都會留在我們的記憶中,永遠地懷念她。

讓我們繼續為耀勳兄及全家禱告,求主安慰保守,勇敢地面對再來的明天。

衛鄉教會敬告

公募聰美姐記念基金會「印信」、「表徽」(logo)啟事

March 11, 2016March 11, 2016

列位讀者:

二十幾年來咱遵守聰美姐遺留的精神,繼續進行台灣語言文字化以及啟蒙振興台灣精神的工作。現在咱著創造一個代表咱基金會精神的表徽:代表默默做工、恬恬獻身的聰美精神。

希望有心的兄姊大家向這方向做伙來思考,創造一個適當咱的內涵,做咱對外的印信或表徽。有結果的時,咱基金會會準備好的感謝。請提供恁的尊貴的意見用e-mail或批信,寄互任何一位基金會負責人。感謝。

聰美姐記念基金會 敬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