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ê公開批

August 18, 2012
kap 朋友分享

聰美姊紀念基金

CHHONG-BI MEMORIAL FUND

c/o Rev. Burton Tan, 8515 NE 25th St., Clyde Hill, WA 98004 USA

c/o Bor-Nian Lai, 105 Cummer Ave. Ontario, M2M 2E6 Canada

August, 2012

敬啟者:

聰美姊紀念基金會 tī 2006 年 2 月結束發行「台文通訊」以後,就開始思考 beh 重新 用另外一個角度繼續為台灣 ê 語言、文化、kap 歷史的保存盡一份氣力。最後基金會同仁 決定 beh 將有 40 年歷史 ê『台灣青年』上『聰美基金台文站』。

阮 beh 將『台灣青年』上網 ê 想法,真緊就得著台獨聯盟台灣總部 ê 認同,授權 kap 協助。聯盟馬上將『台灣青年』全套郵寄來加拿大。In 無條件對阮 ê 信任,是阮寶貴 ê 動力。看著已經絕版 ê 月刊,紙質開始變黃,阮 koh khah 感覺『台灣青年』上網 ê 必要性 kap 迫切性。

Tú 開始 ê 時,阮小可擔心,恐驚干單靠阮 chia-ê 平均年齡超過 65ê 老歲仔來執行這 個冷門 kap 孤單 ê 事工,時間上無辦法把握,毋知會拖到 tiang 時,才會完成。總是,阮 用「向前行,啥物攏毋驚」這句名言勉勵家己,恬恬仔 kā 蹽落去,準備做外濟就算外濟。 阮相信總有一工會完成啦。

40 外年舊 ê 台灣青年,紙質已經變了了,teh 掀頁 ê 時紙粉會飛起來,he 對咱人的肺 抑是呼吸系統攏無好,所以 beh scan 進前 ài 先搬出去外口吹電風,beh 盡量 kā 可能有毒 ê 紙粉吹掉。Teh 進行 Scan ê 時阮 mā 一定有帶口罩。Tī chia 阮 beh 感謝振圭兄、正雄兄 kap 今年熱天才參與 ê 世恭兄 ê 辛勞。

早期 ê 台灣青年是用日文寫 ê,為著大部份讀者設想,阮拜託幾位精通日文 ê 前輩請 in 揀選 khah 有歷史價值性 ê 文章 kā 翻譯作台文。感謝水簾兄、文政兄、真救兄、kap 前 聰美基金會主席黃聲宏醫師(不幸 tī 2012 年 5 月過身)ê 參與 kap 貢獻。

台文翻譯專輯(一)kap 台文翻譯專輯(二)就是 tùi chia-ê 翻譯文章選出來 ê 單行本。 專輯 ê PDF 檔案 mā 已經上網。

感謝主,2012 年,hō͘阮有機會號召著一位咱 ê 第二代青年,黃宮元兄,加入阮 ê 陣 營。伊 kap 伊 ê 朋友陳世恭兄,應用 in ê 專長,koh 配合新科技 kap 合時代 ê 新方法,更 新網頁 ê 設計。上可取 ê,就是 in 會當在短時間內,安排將總共 500 本,頁數超過 2 萬 外頁 ê 台灣青年全部上網,突破阮當初認為 Mission Impossible ê <瓶頸> (Bottle neck), 奠定台灣青年上網事工堅強 ê 基石。

未來阮 ê khang-khoè 就是繼續經營聰美基金會 ê 網站,日日更新,日日改善。目前阮 khah 欠缺 ê 就是翻譯人才。歡迎 toà tī 台灣抑是海外精通日文 kap/台文 ê 人士,加入阮 ê 翻譯陣營。

聰美基金台文網包括 4 個單元:

1. 台文通訊 25 期 – 142 期 ê 文章。

2. 台灣青年創刊號 – 500 期 ê 文章,包括精選日文 – 台文翻譯,專輯(一),專輯 (二)。

3. 懷念台灣論壇。

4. 生活座談。

Tī chia beh 特別向大家提起 ê 是:所有 ê 文章,攏是採用 PDF 方式。優點是方便讀 kap 印,koh 會當保持有用彩色 ê 原稿。下載的時間 tī 60 秒以內。

歡迎恁成做阮忠實 ê 讀者,並提供寶貴改善 ê 意見。阮 mā 歡迎恁成做懷念台灣論壇 或是生活座談 ê 作者。

Iraque 戰爭 tú 結束 ê 時美國總統隨時宣佈伊 ê Mission Accomplished,結果咱知 chím-má 才是美國 beh 處理世界動亂 ê 開始 。世間人開始認為已經完成代誌 ê 時,上帝 實在 teh 講咱 ê mission 是 tú-beh 開始。阮聰美基金會 ê 同仁往往代先設定一個 Mission Impossible ê 任務,但是阮一直看頭前,知影世間 ê 代誌就是當世間人講 It is! ê 時,阮深 知 It is not! 當世間人攏認為 It is not! ê 時,阮知影 It is! 意思是講阮的 mission 永遠是 unaccomplished。阮無欲 toè 世間人行風神 ê 腳步,但是阮有看著 tī 太平洋西北 ê 海邊, 水平線 ê 遠遠 ê 所在,有一葩火,就是台灣人文化及政治 ê 復興及獨立 ê 火。阮會繼續 toè 彼葩火向前行,無論 hit 條路有外遠。

聰美姊紀念基金會新理事會組織如下:

陳柏壽: 主席 ,代表 本基金 會

burtontan@cs.com, 425-646-8888

賴柏年: 總幹 事,執 行裁決 日常事 務

pekni@chhongbi.org, 416-250-7339

黃耀勳: 監賬 委員

yaohun@gmail.com, 203-746-7569

黃宮元: 負責網路 技術及 執行

kionggoan@gmail.com, 604-210-0968

黃主愛: 負責台灣 方面連 絡及協 調

Chu-ai@a011.broada.jp,011-81-797-73-2563

聯絡處:

美國:陳 柏壽: burtontan@cs.com

加拿大:賴柏年:pekni@chhongbi.org

聰美姐紀念基金會理事會 敬上

kap 朋友分享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ranslate »
Web Design MymensinghPremium WordPress ThemesWeb Development

懷念秀蘭姊 (New York 衛鄉教會敬告)

April 19, 2016April 19, 2016

各位鄉親朋友:

我們所愛戴,思念的秀蘭姊,已於 Las Vegas 時間八點零五分,在她深愛的丈夫,子女及教會牧長會友,聖歌隊的歡送中離開,蒙天父恩召回天家。 耀勳兄說,那一刻,秀蘭恢復了她美麗的面孔,安然地睡了。

我們慶幸曾經分享過她燦爛的一生,她的熱情,幽默的談笑,愛故鄉台灣,堅強的信仰,令人感動的禱告詞,還有一手好菜滷肉,,,,這些都會留在我們的記憶中,永遠地懷念她。

讓我們繼續為耀勳兄及全家禱告,求主安慰保守,勇敢地面對再來的明天。

衛鄉教會敬告

公募聰美姐記念基金會「印信」、「表徽」(logo)啟事

March 11, 2016March 11, 2016

列位讀者:

二十幾年來咱遵守聰美姐遺留的精神,繼續進行台灣語言文字化以及啟蒙振興台灣精神的工作。現在咱著創造一個代表咱基金會精神的表徽:代表默默做工、恬恬獻身的聰美精神。

希望有心的兄姊大家向這方向做伙來思考,創造一個適當咱的內涵,做咱對外的印信或表徽。有結果的時,咱基金會會準備好的感謝。請提供恁的尊貴的意見用e-mail或批信,寄互任何一位基金會負責人。感謝。

聰美姐記念基金會 敬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