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美齡及台灣的代誌

March 20, 2010
kap 朋友分享

金美齡及台灣的代誌

陳柏壽

日 本 的 金 美 齡 女 士 過 去 幾 十 年 從 事 台 獨 運 動 , 一 直 到 最 近 國 民 黨 回 復 執 政 , 馬 英 九 全 心 b e h 將 台 灣  s ó a 去 中 國,金 女 士 非 常 碎 心,就 發 表 講 伊 過 去 伊 有 二 個 祖 國 : 台 灣 及 日 本 , 即 滿 開 始 伊 只 有  b e h 認 同 一 個 祖 國 : 就 是 日 本 , 即 滿 開 始 伊  b e h 專 心 全 意 維 護 日 本 。

台 灣 公 論 報 今 年 二 月 二 十 六 日 將 金 美 齡 的 發 言 , 當 作 一 項 『 事 件 』, 用 『 社 論 』 的 方 式 去 處 理,強 烈 責 備 金 的 錯 誤 及 悲 觀。我 感 覺 這 種 裁 判 有 卡 過 頭 鹹、過 頭 利 , 感 覺 這 個 社 論 有 中 國 人 的 典 型 的 教 條 及 固 執 的 語 氣。我 認 為 今 仔 日 佇 海 外 的 台 灣 人 , 第 一 優 先 的 功 課 應 該 就 是 學 習 如 何 對 待 家 己 、 如 何 對 付 敵 人 , 以 及 如 何 建 立 咱 及 祖 國 台 灣 的 關 係 。

三 、 四 十 年 以 來 , 我 所 認 識 的 金 美 齡 是 一 位 真 純 情 閣 熱 心 的 台 灣 女 性 , 伊 的 內 心 無 暗 蓋 , 有 甚 麼 話 就 講 甚 麼 話 。 無 人 有 法 度 否 定 伊 對 台 灣 獨 立 的 純 情 、 信 念 及 熱 心 。 台 獨 就 是 伊 的 皮 膚 及 心 肝 , 無 法 度 對 伊 的 身 軀 剝 離 。

『 台 獨 』的 問 題 實 在 就 是 千 千 萬 萬 生 活 佇 海 外 台 灣 人,心 內 的 疼 傷、無 限 的 期 待 , 以 及 人 生 的 目 標   – –   雖 然 i n 人 久 久 生 活、生 根 佇 海 外,也 不 得 已 已 經 選 擇 他 國 作 i n 的 母 國 。 海 外 的 台 灣 人 就 是 及 全 世 界 的 猶 太 人 共 款 , 雖 然 猶 太 人 已 經 生 根 佇 他 國 , 提 著 他 國 的 國 籍 , 但 是 猶 是 思 思 念 念 、 心 肝 在 佇 以 色 列 。 我 所 認 識 的 金 美 齡 的 心 境 應 該 嘛 是 按 呢 。 金 美 齡 可 以 講 是 咱 千 千 萬 萬 海 外 台 灣 人 的 一 面 鏡 。

金 美 齡 這 面 鏡 , 繼 續 互 世 間 人 觀 察 、 反 省 、 批 評 、 攻 擊 。 但 是 咱 對 這 面 鏡 來 看 家 己 , 才 發 現 咱 攻 擊 、 批 評 的 對 像 , 正 正 是 咱 家 己 。 這 個 金 美 齡 的 心 聲 , 可 以 講 是 對 台 灣 人 的 命 運 的 抗 議 及 喉 叫 。 金 美 齡 將 目 屎 吞 落 去 腹 肚 內 , 講 出 伊 老 實 的 話 。

海 外 台 灣 人 及 中 國 人 性 地 上 最 大 的 不 同 , 就 是  i n 的 純 情 及 坦 白 。 住 佇 海 外 的 台 灣 人 卡 無 心 機 、 無 陰 險 , 卡 不 會 彎 彎 曲 曲 講 白 賊 話 。 I n 對 『 台 獨 』 的 獻 心 , 無 出 佇 地 位 、 名 聲 、 政 治 的 動 機 。 台 獨 運 動 本 來 就 是 一 種 無 條 件 的 良 心 運 動 。 金 美 齡 的 發 言 , 我 想 是 對 伊 家 己 的 反 抗 及 告 白 , 嘛 是 對 伊 家 己 的 一 種 心 靈 解 放 的 努 力 。

台 灣 人 如 何 脫 離 中 國 式 的 固 執 及 教 條,如 何 脫 離 口 號 運 動 及 形 式 主 義 呢 ? 代 先 著 學 習 解 放 家 己 的 心 靈 及 思 考 方 式 。 家 己 先 得 解 放 , 心 靈 才 看 會 開 , 世 界 的 事 情 會加 真 開 闊 , 才 有 法 度 知 影 別 人 的 困 難 、 同 情 別 人 的 爭 扎 、 尊 重 閣 接 納 別 人 。

金 美 齡 若 是 作 一 位 日 本 人 , 心 內 有 平 安 , 用 這 種 平 安 內 繼 續 疼 台 灣 , 用 這 種 平 安 及 千 千 萬 萬 的 住 在 各 國 的 海 外 台 灣 人 , 作 伙 繼 續 關 心 台 灣 、 繼 續 疼 台 灣 , 這 種 平 安 , 就 是 一 種 祝 福 及 福 氣 。 願 這 種 平 安 永 存 佇 海 外 台 人 的 心 內 。

有 一 日 台 灣 國 得 著 解 放 , 全 世 界 各 地 的 台 灣 人 就 攏 會 對 形 式 主 義 得 著 解 放 。

( 作 者 是 在 西 雅 圖 台 灣 教 會 牧 師 )

kap 朋友分享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ranslate »
Web Design MymensinghPremium WordPress ThemesWeb Development

懷念秀蘭姊 (New York 衛鄉教會敬告)

April 19, 2016April 19, 2016

各位鄉親朋友:

我們所愛戴,思念的秀蘭姊,已於 Las Vegas 時間八點零五分,在她深愛的丈夫,子女及教會牧長會友,聖歌隊的歡送中離開,蒙天父恩召回天家。 耀勳兄說,那一刻,秀蘭恢復了她美麗的面孔,安然地睡了。

我們慶幸曾經分享過她燦爛的一生,她的熱情,幽默的談笑,愛故鄉台灣,堅強的信仰,令人感動的禱告詞,還有一手好菜滷肉,,,,這些都會留在我們的記憶中,永遠地懷念她。

讓我們繼續為耀勳兄及全家禱告,求主安慰保守,勇敢地面對再來的明天。

衛鄉教會敬告

公募聰美姐記念基金會「印信」、「表徽」(logo)啟事

March 11, 2016March 11, 2016

列位讀者:

二十幾年來咱遵守聰美姐遺留的精神,繼續進行台灣語言文字化以及啟蒙振興台灣精神的工作。現在咱著創造一個代表咱基金會精神的表徽:代表默默做工、恬恬獻身的聰美精神。

希望有心的兄姊大家向這方向做伙來思考,創造一個適當咱的內涵,做咱對外的印信或表徽。有結果的時,咱基金會會準備好的感謝。請提供恁的尊貴的意見用e-mail或批信,寄互任何一位基金會負責人。感謝。

聰美姐記念基金會 敬致